萧哥
想要猫
性取向根据颜值决定
近期:雷安,杂食,BG不可

如果你觉得写手唯一的支出是键盘,那我一定用机械键盘打破你的头,让你知道什么是硬核系写手。

【日常】来自冰瑚的点题

寫手20題活動



01. 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他的由來)

哇靠这题就不会了,我哪有什么笔名啊【睁着眼流泪

 

02. 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
掐指一算小学四年级吧,摁,应该是因为饿死了吧,吃不到自己想吃的,自然就只能自产了。

而且写的第一篇,是我同桌和电视节目里的一个玩偶装(看图)的爱情故事——现在回想一下,这难道就是未来我会萌上冷门的缩影吗?


徐先生好可怜x

03. 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?


基友说我文风明显,但我自己倒感觉不到,只能勉强有一个印象就是随性吧。


04. 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落差大嗎?請具體說說?

不好说,因为我根本不会去看以前写的东西,除非不小心吃到自己的风干腿肉【。】

  

05. 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
轻松愉快、简洁干练的风格吧,生活已经如此困难,真的不想再看太沉重的东西了。


06. 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/ 筆桿要爆炸了)


恶搞吧,话虽如此,但是真的想写,其实是写不出来的,只有瞬间的灵感时刻,才会文思泉涌,手速直奔2500/h。

举例:萱草生贺《魅魔研究报告》,聊天出来的rpg梗《王妃》

 

07. 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)

感情的部分……老实说每次我卡文一卡卡两个月,基本上是因为写感情部分,剧情的部分倒是手一甩就能撒出万把字,一旦要写感情部分——哇哦,半天过去了,进度200不能更多了,事后说不定还会删掉重新写。

 其实我很羡慕感情健全的人,他们懂得爱人的方式,我不懂,不懂的东西就没法表达。

当然也不是没想过解决的办法,就去谈恋爱嘛,去学习爱人的方法,嘛,最终结果就也不太好,搞得现在基友一听我说想谈恋爱,就给我两个字:回来——!

不过眼看着冬天快来了,又到想找对象的时候了啊【举起大葡萄水一顿狂喷清醒一下


08. 你寫一篇小說/ 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看状态吧。

在我看来,一个人在创作的时候,身体是不属于自己的。很简单,当你想表达一样东西的时候,你会倾尽全力去解释,去描述,去感同身受,此时你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,时间就成为次要的了。


09. 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
构思一下大致框架,完事。如果涉及不熟悉的题材,可能需要几天收集资料。


10. 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什麼困擾?

关闭所有通讯方式吧,只留下手机电话功能。

还好,没人找我,除了快递和外卖。

 

11. 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(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序等)

打字派,手写跟不上我的脑子,事实上最近总觉得打字也跟不上我的脑子。

word,手机,罗技移动键盘

 

12. 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有,其实你们看到的我发布的网络文章,都是草稿。

只有正式出本的,才会大修。不过基本差距不大的,也就是修改病句错句白字,或者修改剧情不通顺的地方,增加小糖饼之类的。

PS上次展前赶稿太忙,把带着拼音的文档发了出来,想着要改结果忘记了,前几天看到的时候差点就抹脖子见上帝了【。】丢人,退出网络。

 

13.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生活化一点的吧,其实我的文字也比较偏生活化的感觉。最近连载的分手就现在,因为是宇宙机甲SF系的,写的有点累hhhhhhhhh

 

14. 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


嘘,是秘密。


15. 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曾经想过,直到发现乐趣变成工作,无异于给自己喂shi【。】

 

16.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和回憶呢?

有一次跟基友说了个大纲,说了好几天。基友把聊天记录放进文档里,一看,2w接近3w字。

Ps这篇不会写的



 

17. 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喜欢啊,这就象有些人喜欢穿汉服,有些人喜欢lolita,有些人喜欢打游戏,是一样的。

我觉得我可以成为说书大师,如果出生在东北的话说不定会去学相声x

 

18. 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的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截錄一個片段

某个ABO开车情节,因为是近期的东西所以比较好猜的。如果有人猜到,萧哥包邮请你吃pocky,仅限第一个人且准确说出标题和章节。


 

19. 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?


曾经想过,一个人写出来的文字,是极其容易暴露一个人的,要不要稍微遮掩一下呢。后来仔细一想,遮掩个啥啊,我就是我,出生于此,成长于此,个性如此,生活如此,没什么不好。

承认自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可能需要点时间,付出一些代价,但是当你想明白,你就会觉得轻松很多,也能破掉很多迷障。
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正在寫作的朋友填這份問卷。


基友们自取x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你的萧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